Renaissance

【德哈】极北以北01

麻瓜AU   酒吧老板德 X 摄影师哈  灵感来源是B站评论区的土味情话

感觉ooc到可以做我自己的oc,顺便自由职业只是为了让他们更好的谈恋爱

我爱小情侣!!!!

 

我们私奔吧

去充满橘子味的农庄

去喝着麦香味啤酒看百年前古堡的日落

去带着草帽走在飘满麦穗的小路上

喝着一杯鸡尾酒看阳光撒在绿色的树叶上映衬这翠蓝的湖水

深陷柔软的沙发里拥抱,和着窗外被大风摧残的树枝亲吻

踩着金黄色的树叶没有章法地随意舞蹈

开着车大声歌唱,这一刻你和风都在我身旁

 

 

哈利垂头丧气地走在街上,他刚刚结束了和金妮·韦斯莱近一年的恋情。

金妮当然是个好女孩,她漂亮自信,脸上永远神采飞扬。只是哈利似乎更多的是把她当成亲人。在哈利父母因车祸双双去世之后,是金妮的陪伴让他从悲痛中抽身,韦斯莱一家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他再次振作起来。

他们之间的相处温馨又亲密,但独独缺少了属于恋人的激情。

 

“哈利,我很抱歉。但我想……我们最好还是分开。”女记者满不在乎地撩了一把自己红色的长发,她刚从采访场地赶来,还穿着正式的西装裙。

哈利僵住了,但不可否认,他的内心竟然有一丝轻松,这让他感到羞耻:这个年轻热烈的女孩曾经那样帮助你,爱你,但你此刻竟然因为跟她分手而轻松?哈利在内心大喊:你究竟是有什么毛病!

“挺好的……呃,我是说,你想好了吗?”

金妮吸了一口咖啡,点了点头。

“说实话,哈利,和你相处真的很棒。但是我总是感觉你对我不像是对女朋友,而是对一个不懂事的小妹妹。”她耸了耸肩,语气还是那么活泼轻快,“你只是把我当成了家人,哈利。”

“但这不是我需要的。”

金妮看透了哈利的内心,他心虚地端起杯子。

“……哥哥和男朋友是不一样的,可我已经有那么多哥哥了!”已经过了十分钟,金妮还在涛涛不绝地抱怨着,似乎“哈利·波特把金妮·韦斯莱当作妹妹”这件事让她积怨已久。

哈利如坐针毡——并不是因为金妮的抱怨,而是他深刻地意识到,他伤害了这个可爱的姑娘。于是他试探着递过去一条手帕,金妮的声音一下子停住了。她仿佛被人卡住了脖子,瞪大眼睛盯着哈利。

“金妮,我真的很抱歉……我伤害了你……”哈利结结巴巴地说,“或许分手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无论怎样,我都希望你能幸福。”

 

这场谈话最后以金妮的嚎啕大哭结束,但好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未破裂。这个宽容的姑娘表示以后哈利就是她的第七个哥哥了。

听起来还不赖。

但是哈利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惆怅与失落:他突然发现他的人生总是过的稀里糊涂。与金妮的恋情是这样,他的摄影工作是这样,就连他的房间都乱七八糟。尽管西里斯总是宣称“这才像一个波特”,再把房间弄得更加混乱。

伦敦进入了雨季,阴暗的灰色天空包裹着浓重的水汽,冰冷又潮湿。在这种天气下,阳光已经成为了奢侈品,它难得一见,等出现的时候又畏畏缩缩。

真是很难让人有个好心情。

也许我应该出去走走,哈利想。他站在咖啡店门口,躲避突如其来的大雨,脑子里冒出一个疯狂的想法。

像这场雨一样突然。

 


哈利东倒西歪地挤在下飞机的人群中,机舱里沉闷的空气让他头昏脑胀。但当他完全走到舱外的时候,他霎时被冷风吹了个措手不及。

特罗瑟姆*的寒冷与伦敦不同,这座北极之都似乎连风都带着冰粒,割的人脸生疼。当地人都裹着厚重的大衣,头上还戴着维京式的皮帽,围巾直拉到口鼻。哈利单薄的穿着显得格格不入。

他需要尽快找到一个住处,再让自己暖和起来。

 

莱特林酒吧来了一位新客。

黑发青年懵懵懂懂,脸颊被寒风吹出两团潮红,那双绿色的眼睛就像夜空里璀璨的极光。他一定是位异乡人,这座坚硬的城市可不会长出这么一朵柔软轻盈的云。

不少人都暗中注视着他,试图抢先一步品尝这块香喷喷的小甜点。

哈利坐在吧台前,揉了揉僵硬的手指。心大的能装下整个挪威海的青年并未察觉到那些意味深长的目光,正在焦急地等待属于他的那一杯热啤酒*。

透明的大玻璃杯装着澄黄的酒液,散发着肉桂的独特香气,被一只苍白的手推了过来。哈利欢喜地道谢,抬头一看,金发男人熟悉的面孔叫他愣住了。

“马尔福?”哈利吃惊极了,完全没想到这个高贵少爷竟然会跑到遥远的挪威,屈居在一家小小的酒吧里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德拉科拉起一个略带嘲讽地笑容:“怎么,难道特罗瑟姆有什么‘禁止德拉科·马尔福入内’的标识牌吗?还是说,我们的‘完美先生’现在如此霸道,不想让我出现在任何你出现的地方?”

真是熟悉的“马尔福式”语气。哈利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不自在地转了转杯子,说:“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,马尔福。这太巧了,我只是有点惊讶。”尽管他和马尔福在念书时彼此闹得很不愉快,但不得不说,在异国他乡见到一个认识的人,还是心情愉快。

哈利满足地喝着啤酒,全然没注意德拉科用饱含威胁的视线扫过酒吧,将那些蠢蠢欲动的想法都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“这家酒吧是你开的吗,马尔福?”哈利好奇地环视着。

莱特林并不十分热闹,相反,以酒吧的标准来说,它过于安静了。木制的桌椅整齐地摆放着,绿色的藤曼自天花板上蜿蜒垂落,奢华的水晶罩包裹着蜡烛柔和的光团。吧台后面的酒柜摆满了造型精致的玻璃杯,等待一个漫不经心的吻。

德拉科自他出声的瞬间就收回了目光,面上八风不动,嘴角还挂着标准的假笑。

“当然,我是这里的老板。否则你以为普通人会想出这么有品位的设计吗?”

哦,还有这熟悉的“马尔福式”自恋。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将剩下的啤酒一饮而尽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特罗瑟姆:位于挪威北部的中心

 

百度了一下,据说热黑啤“口感如甜点般浓稠”,我也好想喝呜呜呜呜呜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